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笑相迎为患病旅客带来温馨

2019-07-27 08: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笑容甜美,嘴角总是牵起温暖的弧度,眼角似月牙般满含热情。这个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属于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王媛。

7月11日8时30分,D2268次列车在南通站正等待发车,对讲机里突然传来1号车厢乘务员谢天的呼叫声,说有一名女性旅客被同行人员背着上了站台。听着对讲机里焦急的声音,王媛感到事态非同一般。于是,她赶紧从5号车厢下站台,前去帮忙。

看到站台上3名旅客,王媛赶紧迎了上去,帮忙提拿行李。王媛观察到背上那名女士脸部表情有些不自然时,脸上扬起关心的笑容,安慰道:“不急,不急,这就到了。”

经了解,这名女性旅客和老公一起到南通打工,突发疾病,要回涪陵老家养病治疗。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夫妻俩只买到了短途车票,于是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帮助。王媛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理了车票延长手续,并安排乘务员重点照顾。

一路上,王媛和谢天轮换着给患病旅客送水,照顾饮食。20时20分,考虑到夫妻二人的困难,王媛提前联系了涪陵北站,让其家人进站接车。

面对周围旅客的称赞,王媛说:“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和职责。我们会更多地站在旅客的角度,帮大家解决旅途中的困难。”

陈 亚 高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