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基站砍青保消防安全

2019-07-26 17: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先旺

海南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暖热、雨量充沛,这为植物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从基站院落地缝钻出来的野草和沿着基站围墙蔓延进来的藤蔓会迅速占领基站的每一个角落。如果不及时扫除,枯草和枯叶就会为基站的消防安全留下隐患。

按照海口综合维修段及三亚高铁通信车间工作部署,万宁高铁通信工区将基站砍青列入工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工区开会总结往年的砍青经验,听取职工对砍青的建议,依据各处基站实际情况制定新的砍青工作要求和方案。

7月,根据制定的新要求和方案,准备好工器具,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工区砍青小分队出发前往基站42进行砍青作业。到达基站42后,先结合方案划清砍青范围。然后针对植物不同的生长情况,利用锄头、镰刀、铁铲等不同的工具清除各类植物。在把植物的根茎连根拔起后,小分队还往基站的地面上均匀的喷洒上除草剂,为延长砍青的效果采取防范措施。

虽然烈日炎炎之下,小分队队员们的衣服湿透了,汗水直往下淌,皮肤也被太阳晒得发红,但是队员们没有一个人偷懒,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地把砍青工作完成彻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