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佳铁路项目部学府街公铁立交市政工程 荣获2018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龙江杯”奖

2019-07-26 13: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本网佳木斯讯)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佳木斯市学府街公铁立交工程荣获黑龙江省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项——黑龙江省优质工程建设“龙江杯”奖。

学府街公铁立交工程,全长1045.9m,起于站前路,沿既有学府街向南,依次下穿绥佳铁路左线、哈佳高铁正线、绥佳铁路右线、规划联盟路,终于胜利路,是佳木斯市南北贯通主要干道之一,也是通往省城哈尔滨的必经之路。据悉,学府街施工主要以主道U型槽施工作为控制,以辅道及非机动车道工程为辅,兼顾附属工程,框构桥与哈佳铁路深基坑同步施工,道路方案采取倒边施工,雨、污水工程与天然气、供水、供热及通讯等管线迁改同步施工,根据铁路工期节点、房屋拆迁及地下管线迁改进度,共分五阶段施工作业,确保总工期目标的实现。

自2016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坚守“质量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的管理理念,以争创优质工程为目标,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所有工序严格遵守“技术引路”、“样板先行”制度,工序交接执行“三检”制度,实行质量例会制度、质量会诊制度,加强对质量通病的控制。为满足佳木斯市政府2016年10月达到临时通车条件,缓解市内交通压力。施工前经多次现场踏勘,结合哈佳铁路工程统一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期,克服了征地拆迁难、方案确定难、基坑支护难、安全保证难等诸多困难,先后解决了受绥佳右线影响的联盟路框构中桥施工、临近既有铁路富水含砂深基坑防护和基坑降水周期长对既有铁路安全影响等难题。2017年9月15日学府街道路扩宽改造成型投入使用后,提升了交通档次,缓解了交通压力,改造了市民出行条件,为佳木斯市再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施工过程中,学府街公铁立交工程形成的工法《临近既有铁路富水含砂深基坑施工技术》获得2017年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年度中施企协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提高大体积框构伸缩缝施工质量合格率》获得2017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和黑龙江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三等奖,工程投入使用后被佳木斯日报报道,同时佳木斯市城市建设工程指挥部发来贺电表扬。此次获得“龙江杯”奖项,为整个工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