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因你而火热” ——中铁二局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见习生杨唤威

2019-07-26 13: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魏萌

(魏萌)杨唤威,中共党员,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2019届见习生。他2019年6月份自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加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成为新时代“开路先锋”先驱者中的一员。

一、我在故而我思

7月25日早上6:30,龙口中南熙悦项目部的2019届见习生杨唤威一如既往地开始起床吃饭,进入现场进行一天的工作。就像曾经度过的若干个清晨一样,在时间流转的匝道中他好像未曾变过。

2019年6月21日,杨唤威从广西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随后不久便前往中铁二局报道,正式成为新时代“开路先锋”先驱者当中的一员。作为见习生中为数不多的研究生中的一员,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教育背景使他在工作当中更快地担当起了角色,承担起自己工作的责任。一个从山东菏泽的小乡村中成长起来的土木工程方向的高学历人才,杨唤威早早地树立了成为一名“工程师”的理想。“我好想很小的时候就对建筑产生了兴趣,感觉如果自己能建造出来一个东西那会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啊1杨唤威笑着对小编这么说道,“真的是因为兴趣我来到了中铁二局,来到了咱们深圳公司,我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公司。”

二、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

在项目部中,工程部的工作是相较来说较为辛苦的,在龙口中南熙悦项目的建设进程当中,工程部的同事们经常需要前往现场进行监管、勘察。进入7月份后的山东,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气温甚至一度达到了38、39摄氏度,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但凡身体素质差些就很可能会中暑。“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大致了解过这些了……”在小编问到是否能适应得了项目部的工作时,杨唤威笑着这样笑着说道,“我很早就开始每天晚上跑步8公里,来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意志,我觉得如果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的话,这种困难我是一定要克服的1

“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平沙日未没,黯黯见临洮。”王昌龄的《塞下曲》写的是大战将至,昏暗、肃杀的塞外风景,而在新时代下中铁二局深圳公司的发展中,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每个二局人又何尝不是在卧薪尝胆、枕戈待旦,期望着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开路先锋”,为公司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就像杨唤威的准备和融入一样,我们都在准备着、成长着,创造着属于我们自己,属于整个深圳公司的辉煌。

三、生命因你而火热

“这怎么可能会后悔,这不仅是我自己选择的路,这更是我实现一名工程师梦想的必经之路呀!”这便是小编问到杨唤威的最后一个问题“你后悔来这里吗?”,杨唤威给出的答案。

正如彭磊歌中所唱的那样:“勇敢的你,站在这里,脸庞清瘦却骄傲,生命因你而火热”。其实,杨唤威只是中铁二局深圳公司的一名普通的见习生,但他早已拥有了自己的理想与显现自己理想的勇气和决心。对于整个深圳公司来说,杨唤威从来都不是孤立和单一的个体,他所具备的品质是我们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的一个小小缩影,见微知著、一叶知秋,从杨唤威的身上我们能看到整个2019届见习生们的风采,能看到整个深圳公司昂扬向上、不断超越的雄伟姿态。愿杨唤威能披荆斩棘,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愿所有见习生们日日精进,展现属于自己的风采;愿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勇攀高峰,再创佳绩!雄起!雄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