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洪抢险 铁路人的坚守铸就铜墙铁壁

2019-07-22 09: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9日富裕至嫩江铁路线恒地营站至老莱站间突发线路水害,并迅速扩展到周边4个车站区间,先后造成5处、合计100延长米的铁路路基被冲空,洪水冲坑最深达4米。目前,已造成北京至加格达奇、漠河至哈尔滨、嫩江至佳木斯间的26趟旅客列车停运。(东北网)

七月份以来,各地连降暴雨,最为明显的就是南部地区及东北地区北部地区,因为持续降雨,部份列车晚点,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这次富裕至嫩江铁路线恒地营站至老莱站间突发线路水害中,齐齐哈尔工务段、哈尔滨工务机械段的第一时间全力抢修下,让灾害的损失降到了最校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对于老百姓来说,大家的目光可能都集中在灾情的损失上,然而我们也要看到,铁路部门干部职工奋斗在一线的身影,他们及时抢救受害道路,疏通关键要道。在面对雨天导致的路段无法通行时,铁路部门及时的停开或是减少列车趟数,降低安全风险,提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铁路部门负责任的态度与担当,在关键时刻就显现出来。

水害造成旅客列车停运,铁路车站、列车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和疏导工作,不胜其烦得解释娓娓道来缘由,平复安抚他们的情绪使之理解。在天灾面前,人类的力量是渺小的,但铁路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旅客尽情服务,站车联防互控减少伤害,降低损失,保证旅客们平安出行,顺利到家。

希望一些因为晚点甚至停开而对铁路部门有误解的旅客,多给铁路部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他们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宁愿被误会也不愿拿任何一个旅客的生命开玩笑!这是铁路的高贵品格,也是可爱的铁路人给社会、给大众一个最好的爱。我相信你们的付出和爱会得到大众的认可。让我们为汛情中坚守的铁路人点赞。(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