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拓铁路新媒体传播阵地

2019-07-22 09: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钊

美国《连线》杂志对新媒体的定义:“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

新媒体是指在新的技术支撑体系下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而相对于报纸、广播、电视、杂志四大传统意义上的媒体,甚至于新媒体被形象地称为“第五媒体”。

在笔者看来,较之于传统媒体,新媒体自然有它自己的独特的地方——生命力。它相较于传统媒体更加有价值体现,即生命周期更长,为榜样力量的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宣传工作人员在新媒体环境下的专业技能,讲好铁路故事,增强铁路宣传载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7月上旬,集团公司团委在广州职工培训基地,举办了19年新媒体青年骨干培训班。多名新媒体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并围绕新中国70周年,编导了新媒体作品。可见集团公司已逐渐重视对新媒体人才的培养。

新媒体本身因灵活轻巧,贴近生活而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故而铁总在新媒体上发布信息,不再是严肃的业务介绍,枯燥的业绩公布,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信息,其实普通网民并没有多少兴趣阅读,更加谈不上“点赞”。而铁路发布的信息如果是生动的,活泼的,满足网民切身需求,引起网友共鸣的。只有网民觉得有意思,有用处,才会积极参与讨论并点赞。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新媒体时代,谁能满足民众需求,谁能引起民众兴趣,谁就能脱颖而出,把握舆论导向,达到最终的目的。故而铁总应当牢牢紧抓民众需求,才在这场新媒体承载的信息中走得更远。

而铁路新媒体不仅仅当今新媒体的责任所在,更需要见证时代风貌,去融入时代价值。而这个时代的价值是,越来越光明,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温和。即,这个时代,人心和顺,国泰民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