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 镇中隧道出口进尺突破1000米大关

2019-07-22 09: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李效全

7月19日晚,随着一声炮响,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镇中隧道出口项目开挖突破1000米大关,这标志着镇中隧道出口端开挖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镇中隧道全长6449m,是兴泉铁路全线重点工程之一,隧道分进口工区、斜井工区和出口工区共三个工区,其中镇中隧道出口长1549米,位于泉州市安溪县参内乡境内,该区域土质松散、地质条件复杂,施工便道多为盘山道路,施工难度大。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畏艰险、排除万难,通过细化施工环节控制,严格工序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对质量、安全、环保、进度进行有效管理,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为确保机械化施工,项目部为隧道配备了混凝土喷射泵、仰拱栈桥、衬砌台车等大型专业化设备,形成了机械化开挖系统流水线,实现了打眼、爆破、出渣、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全流程机械化流水作业;为保证施工安全,针对隧道出现的各种复杂地质条件、围岩等级差、工期紧等施工难题,严格按照“先探测、严控水、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早衬砌”原则组织施工,同时通过在洞口安装门禁系统,实行进出口人员实名登记制度,随时掌握隧道进出人员信息;为保施工质量,通过加强源头原材进场管控及验收,确保根源无纰漏,现场施工验收时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做到环环相扣,不留遗漏;在施工同时,项目部同样重视环保工作,为避免隧道施工产生废水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在洞外设置了4级沉淀池,污水通过逐级沉淀过滤后排放。

项目部严格遵守铁路总公司及业主等单位相关规定,认真执行红线管理文件规定,确保各项组织施工符合设计要求。同时,项目部认真贯彻东南公司“八高九建”建设理念,保持了“零事故”预期目标,在后续施工中,项目部将持之以恒做到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为后续项目施工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