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稳扎稳打做好马跳车站双线大桥系杆拱项目施工

2019-07-22 09: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李效全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马跳车站双线大桥桩基施工接近尾声,紧随108m系杆拱支架基础(人工挖孔桩)开始施工。

新建兴国至泉州线、宁化至泉州线马跳车站双线大桥位于泉州市永春县蓬壶镇呈祥乡,全长406.35米。孔跨布置为108m(系杆拱)+32+3x24+32+(36+64+40)m连续梁。其中108m系杆拱跨越G72国道(泉三高速),(36+64+40)m连续梁主跨跨越河流,边跨跨越S203省道。桥梁位于直线上,线路纵坡为-6‰。(108m预应力混凝土系杆拱位于该桥0#台~1#墩,系杆拱采用支架现浇施工。大桥上部结构设计为跨度108米预应力混凝土系杆拱;梁横向为单箱双室,跨中梁高2.8米;拱肋为混凝土构件,空心截面拱肋高3米,宽1.6米,采用双锁吊杆。该项目预计工期427天,分为梁体施工、拱肋及横撑施工及体系转换三大阶段。

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一是针对近期盛夏、暴雨等恶劣天气因素影响,为防止在施工中因天气等因素导致的支架沉降及高处作业时因风力风速等原因造成物体打击等情况的发生,项目部认真进行危险源分析,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严格岗前培训,确保做到全员覆盖;二是对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专项技术交底,确保现场人员能熟练掌握技术规程,做好施工中各项技术指导工作;三是保证施工方案的科学可行性。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从支架的搭设、模板的覆盖、混凝土的浇筑质量以及浇筑方法、施工顺序等都进行了明确安排;四是全程跟踪旁站,现场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特别对浇筑过程混凝土质量、振捣方法、现场安全防护等重点关注;五是保证后勤工作稳定可靠,从混凝土供应、现场机械调配、人员轮班,都进行提前规划,责任到人,确保现场混泥土连续浇筑。

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努力,努力克服雨季施工等诸多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稳抓一切施工间隙,合理安排施工组织生产,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