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暑防汛工作部署扎实有力

2019-07-20 21: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近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前一秒风和日丽,春光无限,下一秒随即暴雨倾盆,雨下不止。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早动手、早准备,提前做好预防计划,真正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汛期有备无患。首先召开防暑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一是重点学习了高温作业的基本概念、高温高空安全注意事项、预防高温中暑概念与类型、高温作业技术操作标准、高温作业的安全保障以及中暑急救知识进行了认真全面讲解。 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在管内展开了防洪防汛专项检查。重点对呼和南站站区、呼伦路综合楼(大青花角楼)、北垣街1#、2#、3#平房、车辆段大库、运营房建办公楼的设备设施进行排查。三是加强预警,严加防范。落实好防洪值班制度,对生产、办公、运营房屋天沟和落水管、平房、排水沟、四电房屋彻底进行检查。及时清理、疏通,确保排涝畅通。

该车间根据所辖设备抗洪能力、水害特点,结合对防洪重点地段,提前做好抢险队伍、物资、机具等相关准备。掌握雨汛,做到超前防控。不间断监控防洪重点处所。做到一场雨一检查,不下雨日日查的原则,全力以赴的做好防洪抢险工作。坚持“有雨就有令、有水害就有领导干部在现场指挥”的工作制度。组织全员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员防洪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