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北车辆基地洗车镟轮库超流态桩基施工进入新阶段

2019-07-21 16: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枭

近日,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哈北车辆基地1-I标洗车镟轮库超流态桩克服了场地限制,为保证节点目标的完成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哈北车辆基地工程自4月份人员开始进场以来,由于业主要求2020年地铁2号线必须通车,加上哈尔滨地区冬季极寒气候持续时间长,所以工期格外紧张,进场即需要全面展开施工,但是由于受到征地、管线改迁等各种因素影响,各项施工作业均受到严重制约。本标段承担的施工任务主要为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两个大单体结构以及站场区轨道路基、道路以及锅炉房等小单体结构,其中两个大库为关键线路上的工作内容,其工期将直接影响到总进度目标的实现,两个大库基础均为超流态桩+CFG桩软基处理形式,按照工筹计划,将优先施工超流态桩,为后续承台、短柱、钢结构、框架主体等工序预留更多的作业时间与空间,但是,由于场区内有一趟10KV农用电线斜穿洗车镟轮库,导致其位于电线下方的88根超流态桩无法采用高达33m的长螺旋钻进行施工,只好将施工设备全部调整至施工CFG桩,寻求超流态桩解决方案。经过多次与业主、当地政府等沟通,最终确定该电线需要8月底方可迁改,届时工期目标将会成为空谈,且施工人员、设备将面临二次进场的问题,成本增加难以估计。

为了积极推动工程进展,保证工期目标,节省项目成本,我们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剩余88根超流态桩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在于10KV农电高度对场地的制约,不足以让长螺旋钻正常施工,经过多方调查研究,最终确定将工艺由长螺旋钻钻孔压灌超流态混凝土灌注桩变更为采用小孔径钻孔反循环灌注桩,钢筋笼则采用分节吊装的方式进行安装,如此可将超流态桩施工完成后正常组织后续施工内容,待上部框架结构将受到10KV农电影响时正好具备了改迁条件,从而保证了整体工筹计划的实现。

在施工过程中,各种难以预料的困难都有可能出现,如果我们一味的等靠要,工程目标将不可能实现,只有积极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成本、工期等方面的比选,选出最有利的方案,方可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更可以营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