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垃圾分类新风尚 文明项目我先行

2019-07-20 21: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岩

“请将这个快递箱放在可回收垃圾箱里面1“不同的生活垃圾要放在不同的回收箱1……近日,在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赣州毅德物流园住宅三期工程项目部,这样的友情提醒最近经常响起。在日常相互监督提醒中,垃圾分类这股“绿色生活风”在这个项目中率先吹来。

垃圾分类政策体现了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关系着资源的节约及循环利用,同时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体现。赣州毅德物流园住宅三期工程作为二公司2019年度绿色环保施工技术应用研究立项项目,自6月驻地建成以来,项目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周例会、微信群知识转发、制作环保知识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使员工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对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项目部充分发挥企地共建优势,积极主动联系驻地社区办事处对垃圾分类进行指导,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标语清晰上墙,在生活区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4类分类垃圾桶,并在各个垃圾桶上张贴了相应的分类投放明细,引导员工正确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收集的好习惯。

据项目职工介绍,项目部综合办公室每天还要对办公区、生活区内垃圾分类质量进行检查,提供问询、咨询、监督等服务,并经常性地为身边同事和厨师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解决了集中投放时段的垃圾分类问题。

以往工程项目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无外乎填埋和直接焚烧两种方式,这两种处理方式长期使用会侵占土地资源,对土壤、地表水、地下水和大气造成严重污染,而且垃圾堆放场所往往是蚊蝇和病源菌滋生的地方,威胁居民的安全健康,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和城市形象。

自赣州毅德物流园住宅三期工程项目部推行垃圾分类后,单月生活垃圾焚烧总量环比减少29%,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2%,资源回收率达到32%以上,项目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取得初步突破。

下一步,项目部计划联合当地环保志愿者走向街头,通过环保小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周边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大家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垃圾分类扔,文明好职工。”在公司绿色环保施工技术应用研究的立项支持下,赣州毅德城项目部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并在扬尘控制、噪音控制、节能措施等方面继续发力,积极监督、科学管理,力争探索出更多绿色施工的好方法、好点子,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为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赵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