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头顶骄阳“嘻唰唰”

2019-07-20 09: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的骄阳烘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布满额头,轨面上的光带一直延伸到视线的尽头。7月9日14时,大连工务段熊岳城线路车间维修一工区班长郑庆双正在带领另外两名职工在熊岳城站4道进行标记刷新作业。

烈日下,郑庆双蹲在地上,手里握着油刷,目光凝视在轨腰,汗珠滴在钢轨上瞬间就蒸发了,身上的黄马甲也被汗水浸透形成了一幅“地图”。油刷在他的手中飞舞,长度、宽度没有任何偏差,底色鲜艳、字迹清晰,如同艺术品一样精致。

暑运开始后,熊岳城线路车间针对管内钢轨编号、道岔型号、道岔编号等线路标志标识脏污、模糊等问题,专门指派郑庆双负责对维修一工区管内的61组道岔、1586个支距点、轨距、道岔型号、查照间隔与护背距离标记等进行粉刷,确保标志标识清晰、准确。

“有情况1郑庆双突然停下了手中的油刷。他发现一处弹条偏离了正确位置,立即拿出单头扳手松开螺丝并将弹条归位。

“老郑,这是今天你发现的第二个问题了。”一位职工说道。“虽然此次我们专门进行标记刷新,但发现其他问题也要及时处理。”拧紧螺丝后,郑庆双又拿起油刷工具向下一处油刷地点走去。

烈日下,郑庆双一行3人顺利完成了当天4组道岔、104个标识的刷漆任务。看着一个个红底白字的标记,一位年轻职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嘻唰唰,嘻唰唰,嘻唰唰……”地唱了起来。

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