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门外汉”到“多面手”

2019-07-20 09: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十年磨一剑,从火车司机到站段党委助理员,10多年党群工作的磨炼让永安车务段党委助理员谢木生从党建工作的“门外汉”变成党务工作“多面手”。近日,他被评为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

抓学习的强手。谢木生始终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坚持以学习促认识、以实践促提升。在日常工作中,谢木生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组织科室及党支部成员学习交流常态化,引导大家带着问题学习、思考,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近几年来,他对开展党内“三无”活动、提升联合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以及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3篇调研成果被局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刊用,其中关于公开推行直选班组党支部书记、优化一线联合党支部设置等建议被上级认可并采纳。

促落实的“铁”手。在工作中,谢木生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助段党委抓好党建工作责任的推动落实,强化党建问题倒查究责,强化党建重点工作专项督察。近一年来,谢木生先后组织对段属各单位、部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主题宣讲以及政治理论学习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通报究责落实问题37个,组织对2名履职不力的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诫勉,促进全段党建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聚合力的“柔”手。2014年底党群机构调整后,党群办主任岗位被取消,但大家还是喜欢叫他“谢主任”。助理员陈丽华跨系统到车务段工作,对专业不了解,谢木生就经常指导她看行车、客运和货运专业通报,解释专业术语;青工邱文飞从一线岗位公开招聘到党委干事岗位,谢木生手把手指导他撰写信息,帮助他尽快适应新岗位。近年来,该段党群办的成绩有目共睹:车务段党委近3年连续在局集团公司年度党群工作量化考核评定中获得优秀,科室连续多年获得段“先进科室”称号。

何卫东 陈 顺

编后 谢木生这10多年的成长立基于持续不断的自我学习,他不仅自己成长为党建工作的“多面手”,还引导党支部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调研思考,帮助青年职工尽快适应新岗位,是党务工作者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