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气蒸腾调车忙

2019-07-20 09: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地处山西南部的侯马北站是侯月线上的重要编组站。增量行动中,为了确保完成侯月线交口每日80列的运输任务,这里的干部职工不畏酷暑快解快编,调车场上一派繁忙景象。

“0号,传达203号计划……”7月14日11时30分,完成一组编车计划的连结员吴甲元刚满头大汗地走进调车室,就接到了新的编车计划。吴甲元端起特大号的水杯,猛地灌下几口水,接过调车单朝编组场走去。此时的调车场温度接近40摄氏度。他的后背已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

增量行动开展以来,常常是这批计划还没干完,下批计划就已经下达了。“活儿追着人跑”对于吴甲元来说已习以为常。

在编组场10道,吴甲元一次次地弯腰检查着每一辆车。“天越热,我们越得穿长袖调车服、戴厚手套。这会儿的车皮温度能有70摄氏度,稍不留神就会烫伤。”检查完车辆,吴甲元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把汗。

“这西瓜不懒1再次从上行场编好车回来,已是12时30分了。吴甲元来到伙食团,快速吃完了两块西瓜。为了防止中暑,车站为大家准备了充足的西瓜、绿豆汤和饮料。

刚吃了几口面,吴甲元随身携带的通信设备里传来了新的任务。为了保证解编效率,调车组采取轮流吃饭的策略。即便这样,职工们依然很难安安稳稳地吃上一顿饭。

他抓紧吃了两口,拿起一块西瓜快步回到编组常

在侯马北站,像这样的调车组共有5个。今年以来,这个站日均办理辆数已经达到1.1万余辆,同比增长11%。

樊康屹 姬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