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管家”守护职工健康

2019-07-18 13: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针对施工企业职工户外体力劳动繁重、长期作息和饮食不规律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实际,从规范建档、动态监控和贴心服务三方面着手,精心当好职工“健康管家”,守护职工健康。

该公司借助职工年度体检机会,组织职工健康管理员对职工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分类为241名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对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心脏病和家族遗传病史的群体重点关注,收集近年的体检风险评估报告。由专人对健康档案实施动态维护,确保了职工健康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保密性。

该公司结合职工健康档案信息,根据季节特点、劳动强度、作息时间等要素,对高风险群体进行动态监控,告知职工健康注意事项。每月对“二类人员”进行回访,每周对“三类人员”进行回访,督促职工按时服药、科学治疗。协调各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统筹合理用工,保障了职工劳动安全和身心健康。

该公司还在管内建立了5个职工健康小屋,配备血压计、体重计、电磁针灸和“小药箱”,从细节入手贴心服务职工。每年邀请医疗专家开展职业健康专项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水平。在各子分公司设置兼职健康管理员岗位,认真落实班前职工健康问询制度,为职工提供健康保健服务。(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