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第一杆”揭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供电工程新篇章

2019-07-18 13: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佩玉

几日的阴雨连绵后,7月17日天气终于放晴了。在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供电工程元华车辆段施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成功组立了“接触网第一杆”,揭开了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供电工程新篇章。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由南向北主要途经双流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线路全长29.1km,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14座换乘站。该线路建成后对拉近成都周边城区距离、优化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有积极作用。

本次在元华车辆段成功组立的接触网第一杆是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的“首件工程样品”,将为后续标准化施工有着重要的样板作用。也是接触网施工的重要节点工期,全体参建人员都高度重视,建设单位前期多次召开对接会保证站前工程作业面能及时转交;监理单位每周例会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项目部统筹规划,合理部署,精选人员机械,从支柱的型号校对、整正到吊装方案反复对比,严把安全质量关。并在施工前,组织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明确各项技术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统一工艺标准,确保交底明确;责任到人,保证了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接触网共计16.1条公里,可立支柱148根。第一根接触网支柱的成功架设,为满足车辆段具备接车条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全体参建员工将继续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将建设精品工程初心刻在心中,将树誉成都地铁使命扛在肩上,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确保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按期优质建成,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