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护路助力建设大美宁夏

2019-07-18 08: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7月1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单位,在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中心学校举办了“喜迎高铁新时代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安全生产“查灭保”活动工作进程、护航宁夏地区高铁联调联试、巩固“六月全国爱路护路宣传月”活动成效的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摩了学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护路文化宣传长廊、护路宣传专题展版,听取了高铁建设典型案例情况介绍,举行了“高铁先锋护路队”“高铁红领巾护路队”授旗仪式,开展了高速铁路交通安全课,观看了“爱路护路”主题文艺汇演,展示了学校师生爱路护路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发放了爱路护路宣传用品、彩色宣传折页。活动中,教师、学生代表、护路志愿者在“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高铁安全你我同行”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以郭家桥中心学校为起点,向全区铁路沿线广大中小学生发出《铁路交通安全动员令》,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严守铁路安全“九不准”,自觉遵守铁路法律法规,过好快乐暑假,守好铁路安全。

同时,铁路和地方各部门以此为契机,组织铁路民警、专兼职护路人员、铁路志愿者,同步在全区铁路沿线开展了铁路安全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八进”活动,面对面、点对点、事对事,强化宣传教育,传播护路知识,维护铁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