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技术的“请假条”

2019-07-18 08: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军元是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供电车间的一名技术员。平日里,大家都叫他李技术。

7月12日下午,段生产信息群里发布了橙色天气预警。李军元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因为一下雨,镜铁山线路和供电设备就面临极大考验。尽管妻子刚生产完还躺在医院,但他还是决定带人上山防洪。实在不忍当面向妻子“请假”,于是他给妻子留了一张字条就匆匆赶去单位:“我得回车间忙工作了,现在是暑运防洪关键时刻,而且最近人手紧,我这假休得不安心……”

连日来,嘉峪关接连下了好几场暴雨,该段管内几个区段的道床受到损坏,工务人员抢修,供电人员要做好配合,而且汛期全线供电设备需要巡视排查,李技术操碎了心。

几天前,他在山上巡查,吃着方便面榨菜,住着简易帐篷,已经好多天没有顾得上回家了。家人打来电话,说妻子肚子疼,他这才下了山把妻子送去医院检查。在医院守了一夜,李技术迎来女儿出生。他激动得想亲亲女儿,却被妻子阻止了:“你先洗干净再亲姑娘1李技术低头一看,可不是,工作服都没来得及换,指甲缝里还藏着黄泥呢。

在医院的这些天,李技术每天都留意段生产信息群里的信息。他说:“天好,设备就好,要是下雨,设备就容易出问题。我虽然休着假,但车间这摊活儿我还得操心。”

同为铁路供电工作人员,李技术的妻子对他的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看到桌上的“请假条”,妻子诺诺地说:“你该上山上山、该下班组下班组,家里的事有我,一切安心……”曾 志

编后 一张小小的“请假条”,反映出李技术对工作的尽责和对妻子的亏欠。一边是汛期巡检人手紧缺,一边是妻子还没出月子,两难之时,李技术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为了万千旅客出行平安、顺利,他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工作再苦再累,这个供电汉子都不曾低头,但是面对妻子,他满怀愧疚,只得通过一张“假条”来争取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