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通道“救”在身边

2019-07-18 08: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馨蓉

(莫育杰 韦馨蓉)近日,南宁站迎来一群特殊的旅客——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和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的专家团。他们为南宁站、南宁东站赠送2台总价值14万元的“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对116名客运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提高客运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守护旅客出行安全。

南宁站、南宁东站是壮乡首府南宁的重要车站,每日发送旅客10万余人次。据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主任何国杰介绍,南宁每年因心源性猝死的人数约有3500余人,掌握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和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是挽救心源性猝死有效的方法之一。在火车站这样人群密集流动区域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能极大提高公众应对心梗等突发心脏疾病的救护能力。

现场,专家团结合车站人流量大、疏散困难、易发生踩踏等实际,有针对性地教授客运工作人员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和心脏血管疾病预防、心肺复苏以及防灾避险等知识。在实操训练中,车站职工积极参与,向培训师虚心学习。培训师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耐心指导职工的急救手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步骤,确保大家学到正确的急救知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南宁站站长陈刚说,“提高车站职工急救能力,关键时刻可以快速开辟生命通道,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据了解,为应对旅客突发身体不适,南宁站、南宁东站均配备了应急医疗小药箱,并与附近医院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提高车站对旅客突发意外伤害的急救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