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汛期“体检”呵护桥梁安全

2019-07-18 08: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贺勇 张雨思

(秦涛 贺勇 张雨思)“报告,4号墩桩基外露,混凝土缺失。”7月12日,麻城工务段麻城桥隧车间麻城桥梁工区工长张怀斌和职工乔英杰冒着细雨,下到1米多深的浮桥河,为麻武线浮桥河特大桥进行全面“体检”。

连日来,麻城地区阴雨连绵,河水持续上涨。该段抽调麻城桥隧车间、潢川桥隧车间精干力量成立专班,采取记名排查的方式,对管内26座浅基桥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

该段明确排查重点,特别是对主河道的墩台号、桩基设计长度、桩基外露长度、水深水位和冲刷桥墩处水流是否有落差等情况进行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该段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战高温、斗酷暑,上到山顶、下到河里,用汗水筑牢安全根基,用责任守护列车安全。目前,该段已排查浅基桥16座,发现并整治病害36处,确保了汛期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