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疾风骤雨袭来时

2019-07-17 07: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5日15时许,大同西供电段蓟县西供电车间蓟县西供电运行工区工长王久红带领职工挖电缆沟时,疾风骤雨不期而至,拇指粗的树杈横空乱飞,倾盆大雨瞬间模糊了视线。15时58分,工区收到设备故障报告。

“马上出发1随着王久红一声令下,当班的15名职工迅速登上电力工程车,顶风冒雨向故障地疾驰。路上,一棵棵横亘在路中的倒树和越积越深的雨水让抢修途中险象环生。

16时20分,抢修队员赶到故障现场,一片硕大的彩钢瓦挂在接触网上,已经有10余串用于连接线路的吊弦被砸断。此时,王久红又陆续接到报告,在50多公里范围内的供电线路上有20多处接触网上悬挂有异物。

“人手不够,赶快通知休班应急抢修人员1 同时赶到的车间主任李久来一边安排休班职工和相邻班组职工增援,一边与技术干部根据现场情况敲定抢修方案。

“钱师傅,你的3人小组进行网上操作!李师傅,你们4个负责推扶梯车……”职工钱洪山、张宝兴等几名技术骨干果断脱掉雨衣,迅速爬上6米多高的梯车,开始增补吊弦。

1个小时后,休班的7名职工和玉田北、平谷两个供电运行工区20名职工陆续加入抢修队伍。李久来把他们分成5组,清理蓟县到翠屏山区间接触网上的异物。

故障全部处理完毕已是22时20分。

夜幕低垂,大秦线上一列列重载列车安全驶过。

樊康屹 刘 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