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排兵布阵做好调图后的大搬迁

2019-07-17 07: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高明洁

(吴正琪 高明洁)7月10日起,全国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而同时服务重庆13年的重庆北站南场也正式关闭。随着重庆北站南场的关闭,原有的30对客车面临转场,而重庆客运段5个普速车队近2000名职工也迎来了大搬迁。

7月6日,重庆客运段原驻扎重庆北站南场的5个普速车队,根据运行图调整列车转场方案统一搬迁至重庆西站,近2000名干部职工投入了这场规模空前的转场搬迁之旅。

为保证这次转场顺利进行,确保列车运行图调整后生产力全部到位,重庆客运段提前2个月时间就对此次搬迁进行部署。

为不耽误现有的生产组织,这个段从安全风险研判、乘务交路安排、人员物资准备、教育培训考试、餐营商品供应等多方面进行考量,制订了多项预案。7月6日至9日,随着车队搬迁的稳步实施,该段在重庆西、重庆、沙坪坝站三地的车队办公室、学习室等生产办公场地顺利投入使用,标志着该段5个车队从重庆北站综合楼“复制粘贴”到重庆西站的搬迁工程顺利完成。目前,该段在重庆西站的职工食堂、间休室等后勤保障设施已经启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的职工服务点也同步开始运营。

目前,与重庆西站配套的城市轨道交通尚未投入使用。为解决职工的通勤难题,重庆客运段对在重庆西站终到的普速客车实施了“私人订制”。他们根据各趟列车的到达时间,专门安排了车接站,让职工下班后能够轻松换乘直达公寓休息,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