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汛保安全 奋站第一线

2019-07-16 18: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琪

来自水利部的消息显示,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湖南省湘中及以南地区发生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流及支流洣水、渌水、涓水等1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支流渌水发生超历史洪水。湘江干流全线超警,最大超警幅度5.17米,其中衡阳至湘潭江段超保证水位,流量均超历史记录。

防汛一直是铁路安全工作重点。汛期保障铁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是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雨情、汛情与灾情进行实时监测,对重要防汛河流以及湖泊水库开展水情预报预警,准确并具有针对性的执行各项防护与应急措施,铁路人奋战在防汛一线。

基于铁路气象服务系与铁路雨量监测系统,实时掌握天气情况,为调度指挥中心提供大数据支持,做到对现场情况科学、准确、高效率的判断及进行下达防汛措施。并结合无人机高空巡视、3D地形建模排查,“科技+”助力铁路防洪等多样化智能监测方法,降低现场职工作业强度,提高了防汛效率,为铁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防汛救灾,避险为主。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与预判,针对防汛设备和重点防汛路段进行拉网式检查,统筹避险。增强防汛安全意识,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防汛措施,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汛期各项工作的检查和落实,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对现场出巡、值守职工作业情况的进行实时动态监控,规范现场职工作业行为,提高作业标准。主动防范灾害对行车造成的影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列车、铁路的运输安全畅通,打好防洪抗汛的攻坚战。

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铁路人必将勇于承担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践行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