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团委组织开展公益扶贫募捐活动

2019-07-16 19:1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顺铎


7月16日上午,在南阳车站一楼候车大厅,两个宣传展架吸引了许多旅客驻足观看。当天,南阳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站开展公益扶贫募捐活动,热情向过往旅客讲解募捐项目、发起机构、善款用途及具体捐款方法等。

2.jpg

连日来,同样的场景在该段管内的邓州、宝丰、西峡等客流较大车站陆续上演。志愿者们在候车室设置醒目的宣传展架,事先对扶贫募捐项目的相关信息、政策等详细学习,宣传过程中对旅客耐心、准确讲解,充分利用旅客候车的空闲时间,在旅客心中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施以援手。

1.jpg

据了解,该募捐活动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共同发起的助学项目,所募集资金定向捐助铁路系统定点扶贫地区及铁路沿线建档立卡户特困学生。该项目旨在为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费用的资助,缓解他们家庭的经济困难,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也促进社会关注农村贫困家庭学生遇到的困难。

3.jpg

一份捐助、一份希望、一份快乐。在宣传展板前,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通过微信扫描捐款二维码献出了属于自己的爱心。来自南阳理工大学的小高激动地说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为贫困学生读书出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  (王顺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