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制单 名不虚传

2019-07-16 09:0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玥是南昌物资供应段福州材料库的业务员,从2018年5月开始负责审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京东账户采购信息。近日,由她攻关的“郑玥高效制单工作法”成为南昌物资供应段党内优质品牌,她也被评为南昌局集团公司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5月,南昌物资供应段成为了局集团公司京东电商平台生产用料唯一结算单位,负责40多个站段的结算工作。物资系统内6万条有效的物资编号与京东这些物资一一对应,不仅难度大,而且对时效性要求高,因此快速制单成为了关键问题。

“我来试试1郑玥主动请缨承担重任,担任这项工作的组长。“审核信息不仅要审核单价、审核金额大孝检查站段是否违规提报劳保用品、核对商品编码名称、导出已审核订单,而且对一些数据的处理也要特别小心,很多金额都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数,最终完成一份正确的收发料单要审核的信息点往往多达几十个。”郑玥坦言道。

为了干好这项工作,郑玥加班加点,白天向同行现场学、电话学,晚上整理笔记悄悄学。为加快工作效率,郑玥在网上买教材,自学Excel知识,制单速度从1个月制作40多张料单,提高到一个月制作2063张料单。现在她一个月最多制作4200多张料单,平均一个工作日制作190张料单。到今年5月,她已完成3.3万张料单制作,成为同行难以逾越的制单高手。

通过一年的摸索,郑玥掌握了一套完整的制单工作程序,提炼出15字的“郑玥高效制单工作法”:业务“精”,录入“快”,操作“准”,核对“细”,审核“严”。运用“郑玥高效制单工作法”,郑玥每月录入京东平台收发料单4000余笔、检索信息2.3万多次,每月制单量在全段遥遥领先,且未出现任何差错。今年初,该段推广“郑玥高效制单工作法”,效率快速提升,每月人均制单量达2000余笔,为局集团公司材料快速供应立下汗马功劳。

何卫东

编后 南昌物资供应段的这项结算工作不仅时效性强,而且对精确度要求也很高,难度极大。郑玥通过自我学习,提高了业务能力,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体现了铁路职工承担重任的魄力和解决难题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