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工务段QC小组创新成果荣获国优奖

2019-07-16 09: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晶 畅辉

(周晶 畅辉)全国铁道行业2019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邀请赛和选拔赛于2019年6月末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北戴河休养院举行,襄阳工务段QC成果“轨枕升降器”包揽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及优胜奖两个奖项,成为全国铁道行业五项国优奖之一。

襄阳工务段动力设备车间QC小组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着眼于提高现场作业工效和安全保障能力。此次QC小组从提高路基换填作业效率入手,为解决路基换填施工中挖掘机轨枕移位后脱落的问题,他们通过现场调查和多次尝试加工制作了轨枕升降装置,使用该工具后施工作业流程得以优化。

该项成果得到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充分肯定,被推荐参加全国铁道行业2019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邀请赛,同全国铁道行业共120个成果同台竞技,以武汉局集团公司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优胜奖。在选拔赛中,该成果又与全国铁道行业其他23个单位共同参加国优奖的选拔赛,凭借现场的成果展示,成为全国铁道行业五项国优成果之一,对该段的创新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