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西站多措并举确保调图安全

2019-07-15 19: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东晓


7月10日列车调图,是南阳铁路枢纽地区近年来变化最大的一次调图,多趟列车运行径路发生了变化,其安全关键就是防止错办。为了确保调图的顺利进行,南阳西站从方案制定、安全预想、盯控时段、盯控安排都做了详细的部署,确保调图安全万无一失。

南阳西05.jpg

车站成立调图工作组,在车站方案制定上,他们按照交替计划认真核对,做到一人制定,多人审核,专人上报的工作体系。他们组织休班人员及行车管理人员从方向把关、现场安全、股道使用等问题进行逐项排查,在段安全风险基础之上,增加车站隐藏的风险点,如在站技术停点不做业列车未经调度员同意开放通过信号的风险;如客车早晚点造成货检作业时间延长耽误列车的风险;如股道试风作业临线客车通过造成刮碰伤害的风险;其他作业单位线内作业横越线路人身伤害的风险等,逐一制定安全卡控措施,并召集站区相关单位进行讨论互控,达到站区安全有序。

南阳西站苦练精兵迎暑运02.JPG

7月3日,车站组织江岸、西安、襄阳三家客车段主要负责人,在车站研讨卡控方向措施,由车站按照调图交替计划开行日期,找出变化点,并组建微信群,每天15点将次日0点-24点列车运行径路及变化点在群内进行转发,由三家单位根据该趟客车接乘"IC卡"的运行径路进行核对,正确后分别再微信群内回复"xx次核对正确",如果有错误时及时提出,保证了客车从进局内运行径路的准确性。

他们主动联系南阳公寓负责人,掌握在过渡期叫班作业情况及存在的风险,并交换意见。同时,要求每班的早8点与20点由车站计划值班员与南阳站信号楼进行核对,确定本班需要叫班的车次,并进行重点标注,防止漏叫班和叫错班。

从调图过渡期到7月20日期间,车站办理客车时,排列进路分段排列,先排进站,再排出站,并在开放信号时,信号员询问联控值班员:"核对方向",联控值班员核对列车运行方向"xx方向,核对正确"信号员方可开放信号,缓冲开放信号的时间,防止习惯性排列成原运行方向。他们还规定,在调图期间,如果发生设备故障或者行车组织、机车、人员等问题时,车站值班员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值班干部,保证信息畅通、处置及时,确保行车安全畅通。 (高东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