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西站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确保调图安全

2019-07-15 19: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邵靖

1.png


自7月10日调图开始,南阳西站不断钻研,通过STC系统制作客车阶段计划,对在站停留的8趟技术停点客车和换乘客车,在STC系统上面做出重点标识。所有客车车次用红色重点标识,且有技术停点的列车车次前面加“技”字,对于换乘的列车车次前面加“换”字。这样一来,所有列车都一目了然,有效防范了错办风险。


2.png


调图后,南阳西总共有8趟客车在车站停留,所有换乘列车都需要提前叫班。车站在计划值班员的主机上设置了叫班闹钟。时间一到,就会收到语音提示:“XXX次列车叫班时间到啦!”这样一来,车站值班员再也不用担心司机起不了床啦。  (申邵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