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绿蓝QC小组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2019)“I类成果”大奖

2019-07-15 09: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宏  雒亚琴

6月2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红绿蓝QC小组研发的《铁路信号试验多功能电源箱的研制》成果在2019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发布会上,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2019)“I类成果”大奖。

本次2019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发布会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组织,全国30个盛16个行业(铁道、中交、冶金、化工、核工业、新兴、有色、煤炭等)参加。

2019年建筑业协会工程质量分会共有1955个成果上报,经专家初审确认822项成果进行发表,本次活动497个小组参加现场发表,分4个会场同时进行。

红绿蓝QC小组研发的《铁路信号试验多功能电源箱的研制》属创新型课题,汇总了铁路信号常用多种类型电源,对在机械室新增设备进行独立供电试验,同时增加97型25HZ轨道电路的室外设备回路电压和相位的测试功能。通过本装置可以解决施工条件限制的制约,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和降低施工调试试验的风险系数,在挂联试验或开通的时候,使用研制的电源装置和使用既有电源对新增设备电路试验结果完全一致,保证新增设备电路的正确性,同时可以判断新增信号设备接线的正确与否,提前发现故障问题及进行处理、为设备启用开通提供了技术保证。

在集团公司及公司QC专家的指导下,红绿蓝QC小组认真对课题进行精心修改、策划;现场发布的演练、改进和提升。经历了中国铁道工程协会推优、中建协初筛后入围决赛等环节,终不负众望,在本次的成果现场发布评比中荣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I类成果”荣誉称号。同时,该成果入选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的《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选编(2019)》一书。(张祖宏  雒亚琴)

获奖证书.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