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2019-07-13 09: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赵子龙

(任卫云 赵子龙)连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总体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局集团公司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学习教育求深求实。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以3个专题为主线,坚持落实学习研讨计划,每次集中学习必做到重点领学、全员交流;围绕学习内容,必做到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内涵;结合生产经营重点任务,必做到学有体会、学有心得,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达到思想上有进步、工作上有储备、境界上有提高。

坚持边调查研究边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以“见诸于言,付诸于行”作为落脚点,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瞄准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启动后,领导班子累计深入基层29次,先后发现问题165个,即知即改问题50个。其间,他们还专门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及时研究、认真解决近期通过新媒体收集到的卓资山东路桥工区办公楼墙体下沉裂缝、察素齐接触网工区职工饮用水质量不达标等8个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

强化指导求实效。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党委抽调15名精兵强将组成2支巡回指导组,并将负责指导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指导组进一步细分为5个小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直接对机关各部门进行面对面指导,以上率下推动机关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各部门主题教育齐头并进。

此外,他们还专门举办指导组培训会,深入解读上级有关精神,系统讲解局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统一编发工作手册和包含7个方面23个关键性问题的指导要点;建立主题教育办公室与各指导组周碰头、月汇报工作制度,确保各指导组动态掌握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指导方法。

目前,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党委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稳步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推动草原铁路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