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员大会——发扬担当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2019-07-10 18: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磊 闫金龙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习近平

为了增强青年团员团的意识,树立团员担当精神,积极推动下半年团组织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7月9日晚,黄大项目部团工委组织召开团员大会,会议在雄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首先团工委书记关磊组织进行“知团情学团史  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团课教育。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团的光辉历史》重温团史,学习团史蕴含的历史意义,引导共青团员明确使命,增强团的意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共青团员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发扬担当精神,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团工委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计划,确定了下半年团工委工作目标: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团委的重点工作;二是要始终坚持项目党建带项目团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扎实做好团的基础工作;三是以项目生产经营为中心,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开展青年特色活动,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是团干部以身作则、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倾听青年呼声,努力把团组织建设成为联系青年的桥梁、服务青年的窗口、凝聚青年的中心。

团员们通过此次会议,重温团的光荣历史,领会团的科学理论,明确团员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激励共青团员们想在长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担当的决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立足岗位,积极进取,为推动黄大铁路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关磊 闫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