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烈日下的安全“烤验”

2019-07-10 07: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停车17月2日13时,随着对讲机里传来一声联控,一趟满载煤炭的列车稳稳停在乌海站牵出线上。乌海车务段乌海运转车间制动员潘昊越从车梯上一跃而下,躲到车下仅有的阴凉处,摘下帽子边擦汗边喘粗气。

“小潘,坐在那里危险,快起来1调车长张博看到潘昊越后,连忙跑上前对他说,“不准在钢轨上、车底下、枕木头、道心里坐卧或站立,平时的《人标》白学了吗?”

“师傅,我学得都能倒背如流啦,可咱们显示停车信号了,而且附近又没有值班主任在……”潘昊越刚反驳两句,看到平日里好脾气的师傅变了脸色,连忙住了嘴。

“咱们执行标准是给别人看的吗?坐在侵限的地方乘凉,就是拿生命安全换一时舒服,万一车辆突然移动,你再后悔就晚了1张博黑着脸说,“你如果不改变这种规章和作业两张皮的想法,迟早要吃大亏1

听到师傅一反常态的严厉批评,潘昊越想起在安全警示教育室中曾看过一起同样行为造成的事故案例,不觉出了一身冷汗:“师傅,我知道错了,这违章之凉可真乘不得啊!发生事故就在思想麻痹的一瞬间,以后我一定注意。”

“既然选择了调车工作,咱就要能耐得住酷暑、受得了严寒。能顺利完成调车作业任务,这点热又算得了什么?”说着,张博从怀中掏出一瓶绿豆汤,笑着递给潘昊越,“况且还有别的避暑好法子,来,咱们一起消消暑1

李 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