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项目抢险救灾显担当

2019-07-09 22: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白东升  审稿人/朱春海

本站江西萍乡讯  7月8日至9日,江西省萍乡市遭遇罕见强降雨,24小时内降雨达256.8毫米,达特大暴雨量级,当地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连续的强降雨致使国道G319多处山体滑坡、垮塌,其中柘村隧道口出现严重塌方,来往车辆通行中断,形势十分严峻。

7月9日,获悉险情消息后,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公路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萍乡市白竺乡政府取得了联系,主动请缨参与抢险工作,联合制定了抢险救援方案,全力疏通这条“生命线”。

他们在20分钟内迅速组织起一支由2台挖机、5台运渣车及10多名施工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由项目负责人带队奔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到达险情发生地后,他们马上设置了警戒线,有序疏散人员,由专业安全员带领挖机开始清理落石杂物。抢险救援现场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抢险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此次抢险救援行动,萍莲公路项目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有效防止险情扩大,努力抢通受阻道路,用行动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他们是附近修建萍莲公路的中铁十一局职工,幸好有他们参与疏通救援、警戒提醒,受阻道路清理修复的速度大大加快了。”一名目睹抢险过程的当地群众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目前,萍莲项目抢险救援队正井然有序地开展抢险工作。(文图/白东升  审稿人/朱春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