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在“汗蒸”中的奋斗者致敬

2019-07-09 10: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琴

酷暑季节,暑气逼人,这样的天气我们在空调下才得以度日。暑假到来,利用假期出门旅行选择高铁最舒适的方式,而在我们舒适旅行的背后一群默默辛勤付出的奋斗者为我们出行保驾护航。

夏天,潮湿、闷热,即使什么都不干,只坐在室内都会汗流不止。而像站台这种无封闭全敞开的户外场所,温度高达三十八九度,湿度也比室内更大。在站台宛如一个天然的桑拿房里蒸汗蒸,令人难以忍受。暑假客流和车流都增加不少,每接一趟车,白净的衬衫都会被汗水浸透,车来得非常频繁,一天下来,衬衫干的时候很少。暑假外出旅行的以家长带小孩者居多,小孩天性活泼,在站台上嬉戏打闹非常危险,为了保证小孩的安全,站台上的奋斗者一遍又一遍地宣传着,嗓子哑了仍然在不停地宣传。他们用拼搏的汗水用温馨的宣传语保障我们的安全。我们简单地一句“辛苦了”一句“谢谢”是对他们最好的鼓舞,简单的话语让人倍感温暖是对奋斗者的尊重对奋斗者拼搏地肯定。

水是无时无刻都不能缺少的,我们旅行中乘坐的列车也有水。但它不是像家里的自来水一样打开水龙头就源源不断,它只有固定容量的储水设备,用完就没有了,为了保证我们旅行中时时刻刻有水,隔一段时间就要加水。而加水是要从站台下到股道上才能加,在太阳的直射下钢轨的温度达到四十度以上,辛勤地奋斗者顶着毒辣的太阳和钢轨的烤炙,身着厚实专用服蒸着“汗蒸”。只为我们在旅行中一直有水,真是因为他们与毒辣的太阳作斗争辛勤地付出,我们在旅行中才有水喝有水用。

为了保证我们在暑假中安全舒适地旅行,在我们背后还有很多在高温中默默付出地奋斗者,顶着高温扛着沉重工具检查线路的奋斗者,顶着高温爬向电线杆高空作业的奋斗者,顶着高温用不停打扫保证干净卫生的奋斗者……正是他们背后辛勤地付出才有了我们旅行的愉悦。让我们对这些默默付出地奋斗者说声“辛苦了”,向他们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