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段长”机制守护草原高铁安全

2019-07-09 07: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张起瑞

(任卫云 张起瑞)6月20日7时30分,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内的14个乡镇负责人首次以地方段长的身份从乌兰察布站登上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对“双段长”机制的相关规定及重点管理项目进行了现场确认。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联合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双段长”机制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境内高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源头预防和过程管控,有效解决高铁沿线周围的安全环境问题。

“双段长”指的是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担任相应管辖区段内铁路的地方段长,铁路相关单位的车间干部担任铁路段长。

在高速综合检测车上,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工务处副处长李瑞峰针对路外安全维护治理项点、路外安全隐患危害性以及相关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向地方段长、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讲解。集宁工务段乌兰察布高铁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汪光金作为铁路段长代表,按照线路里程数和区域管理为地方段长划清了管理职责区,明确了铁路相对应的工务单位负责人。路地双方共同明确了责任机制,为“双段长”机制的有效实施建立了良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