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正创新抓党建 营造氛围聚人心

2019-07-09 07: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袁亮

(吴正琪 袁亮)7月1日,峨眉车务段党委举办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党建基础工作,加大职工思想的引导力度,深化成昆沿线站区文化建设,强化铁路新闻舆论宣传。

在峨眉山、乐山等客流大站,车站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佩戴党徽、披挂绶带“亮身份、展形象”的方式,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完善畅通重点旅客预约帮扶措施,解答外籍或外地游客的疑问,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此外,该段还通过举办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创先争优表彰会等形式对上一年度全段在运输、安全、服务以及经营等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进行了表彰奖励。

他们深入开展“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凝聚干部职工思想共识,积极关注职工思想变化,探索“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打造职工网上教育平台;深入挖掘并广泛宣传推广全段在安全生产、客货服务、经营创效、节支降耗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让职工学有标准、干有榜样。

该段党委着重构建安全、经营、服务、廉政、群众“五位一体”文化建设体系,大力弘扬成昆精神,打造职工家园文化,持续深化干部职工对企业文化精神以及建设成果的内在认同。此外,他们还通过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讲好发展故事、营销故事、成就故事、人物故事、惠民故事,持续提升企业的社会认知度、认可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