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女岗位打擂

2019-07-09 07:5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这个班卖了多少张票呀?”近日,大板车务段林西站售票员张子怡刚一接班就向交班售票员、她的母亲王玉萍急切地问道。看到女儿紧张兮兮的表情,王玉萍故意卖着关子说道:“你猜猜,就比你多一点点。”一听说比自己多,一向不服输的张子怡连忙说:“这个班下来我肯定能超过你1

王玉萍和张子怡是林西站的一对母女售票员。母亲王玉萍有20多年的客运服务经验,仅从事售票员工作就已经7年有余。在工作中,她积极学习互联网售票、改签等业务知识,是客运班组公认的业务大拿。今年春运期间,她在售票窗口捡到了一个旅客遗失的钱包,内有银行卡2张和现金近千元,想方设法找到了失主。喜极而泣的失主拿出500元现金向她表示谢意,却被她婉言拒绝了。

24岁的张子怡从事售票工作后,便把母亲当成了自己的学习榜样。为了快速掌握售票技能,每到休班时间,她就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背车站站名代码表,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默画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半年下来,她的售票速度大大提高,用又快又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为了让旅客出行线路更合理,她还主动帮助旅客设计个性化出行方案,让旅客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时间久了,有好多旅客还专门赶着她当班的时候来买票。张子怡从中体会到了服务工作的快乐,从而更加坚定了她认真细致、主动专业为旅客服务的决心。

王玉萍看到女儿在售票岗位上逐渐成熟起来,心中暗喜的同时,主动向女儿宣战。双方约定以月为单位打擂台,看每个月谁卖的车票最多。不服输的张子怡欣然应战。

从目前的比赛结果上看,虽然王玉萍以多5票暂时领先,但是张子怡还有“杀手锏”,她微信朋友圈的团体订票就要开始销售,超过母亲十拿九稳。吴 颖

编后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岗位擂台赛。多年从事铁路售票工作的王玉萍是班组公认的业务大拿。同在售票员岗位的女儿张子怡以母亲为学习榜样,与母亲进行着业务技能上的比拼与较量。虽然都说“姜是老的辣”,但这个不服输的年轻人善用新手段精准营销,为这场擂台赛增添了许多悬念与精彩,后生可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