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度+关爱”激发岗位活力

2019-07-06 09: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焦元 齐杰)“虽然班次减少了,但有站长、副站长在我们容易犯困的时段替我们顶岗,跟过去相比间休时间反而更长了。”日前,吉林车务段取柴河站值班员蒋运峰深有感触地说。

该段现有人员2262人,按照新定编需要减少205人,减员压力非常大。该段学习相关文件,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制定并下发了一系列细则,采取以量定岗、流动调车、兼职并岗、精简定员的方式,妥善实施人员跨工种、跨班组、跨车间的合理调剂。

为实现以量定岗、合理兼岗,他们逐站对每个岗位的工作量和作业方式进行检查,根据不同情况按工作量定班次、合理配置人员。在沈吉线的8个中间站和吉舒线、拉滨线7个作业量小的会让站,车站值班员由4班变3班,助理值班员由4班、3班变2班;在拉滨线的上营、新站两个车站,重新调整岗位设置,两站职工均由15人减少到8人。

为缓解人员压力,体现关心关爱,沈吉线9个站的车站值班员岗位实行三班制后,该段推行干部顶岗作业,要求车站站长、副站长每天抽出4个小时替岗作业,保证车站值班员有充足的间休时间。他们还让职工当“考官”,对三四等车站干部进行实作考核,带动全员练功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