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旗渠站卸砟忙

2019-07-06 09: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6日,坐落在太行山东麓的瓦日线四等小站红旗渠站热闹非凡。火车机车的轰鸣声、铁锤敲击车门的“咣咣”声和石砟卸下股道时的撞击声在巍峨的山峦间回荡开来,仿佛当年开凿红旗渠的场面。

原来,这是安阳综合段红旗渠车间职工在红旗渠站开展卸砟作业。本次卸砟作业计划利用两个“天窗”点和8个高编货车,卸下石砟480吨。

8时整,“天窗”施工命令下达。线路工许珂拿着大锤,奔向车门,只听“咣咣”两声,绑在车门把手上的铁丝被砸断,道砟瞬间倾盆而下,灰尘弥漫。

大约30分钟后,车厢里的石砟自行滑落了近一半。“大伙抓紧时间上去,注意手把牢靠,脚踏稳准,注意安全1许珂对参加作业的工友说道。

随后,他拉着车厢扶手进入车内,接过系有绳子的铁叉,双手用叉子把石砟往里捣,身体微蹲的同时向前倾。下面两人拽着绳子向下拉,配合默契。一推一拉间,石砟快速地滑落到股道里。

当天室外温度达35摄氏度,豆大的汗珠从职工们额头上滑落,车厢内外飞扬的灰尘混合着汗水,布满他们的脸庞。在最后一叉道砟倒出去后,工友们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关门绑扎铁丝是卸砟作业的最后一道工序,许珂拿起准备好的铁丝,用钳子快速紧固好。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金属敲击声,卡子顺利入槽,牢固地锁闭了车门。

10时20分,随着卸砟车长长的风笛声鸣响,卸砟作业顺利结束,此次施工作业比计划提前35分钟完成。

李海亮 姚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