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吹响脱贫攻坚的铁路号角

2019-07-05 07:4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更加精准地实施铁路建设、运输和定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铁路系统吹响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进一步画出路线图、列出计划表,彰显了为民情怀、体现了责任担当。

硬仗冲在前,爬坡敢为先。听从党中央号令,打硬仗、爬险坡一直都是铁路系统的优良传统。“铁路小镇”的建设、“栾川印象”品牌的推广以及“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等扶贫模式的应用让贫困县加速脱贫……铁路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卓有成效的扶贫举措,体现在脱贫一线的生动实践中。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更需铁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运输优势和行业优势,发扬“钉钉子”精神,下一番“绣花”功夫,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

扶真贫、真扶贫才能脱真贫、真脱贫。要把坚持扶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贫攻坚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脱贫攻坚,精准是要义,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把铁路行业优势与贫困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对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带动、拉动作用,加大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铁路规划建设力度,统筹用好高铁、普铁等客运资源,做好棉农运输、春耕秋收列车以及公益性“慢火车”开行工作;持续抓好定点扶贫,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一棒干,就终会打赢消灭贫困的重大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