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费扶贫让勉县群众腰包鼓

2019-07-05 07: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杨晓明

(唐茹 杨晓明)今年夏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防暑降温用品采购供应协调会上,将勉县茶叶采购量增加到6500公斤,较年初计划增加1000公斤,最大限度挖掘内购潜力,仅此一项为勉县贫困地区群众增加收入70余万元。

今年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勉县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断配强扶贫力量,将4个运输站段、3个非运输企业纳入帮扶体系,明确3大类11项主要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勉县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同时,该局集团公司搭建多样化外销平台,完善流通网点体系,不断拓展销售途径,动员广大铁路职工家属积极购买,助力定点扶贫地区脱贫。

西安局集团公司开拓铁路市场空间,在西铁南郊社区举办以“从山里到城里·春运消费扶贫直通车”为主题的年货节活动,组织定点帮扶的勉县4镇8村村民现场展售农副产品,实现销售额68万余元。该局集团公司还在西安、西安北、汉中3个客流集中车站举办“村口到门口·消费扶贫直通车”活动,为优质农产品提供展位,推介勉县企业生产的8大类49个品种共390多件单品,为秦巴山区群众架起了一座农副产品销售金桥。

在所属单位中,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视频展播、实物展示、现场展销等形式,多角度宣传贫困地区的优势农业和土特产品,发动干部职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购买贫困村销售的特色农产品。今年一季度,帮扶单位职工购买8个贫困村土特产品55万多元,帮助外销37万多元。

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西安局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工会将贫困村出产的汉中仙毫、金丝皇菊等作为职工活动奖品,纳入日常采购,并持续发挥行业优势,加开旅游专列7对,运送9万多名旅客到汉中的洋县、城固、勉县、西乡等地旅游观光,开好行经贫困地区的公益性“慢火车”,以每公里不到6分钱的票价,降低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成本,使当地群众的各类鲜活农产品通过车上“乡村集贸市潮直接交易,增加山区百姓收入,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西安局集团公司借助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推介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和派驻勉县扶贫挂职副县长等受邀走进陕西广播电视台直播室,在《秦风热线》栏目接受访谈,介绍消费扶贫的平台和产品。节目现场电话连线勉县骆驼项村党支部书记,向听众朋友介绍铁路帮扶给贫困村带来的变化。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新闻纵横》等节目多次报道了西安局集团公司的扶贫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