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谁输了谁请客”

2019-07-05 07:4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张,你去再检查一遍第六牵引电机。”“工长,快吃午饭了,下午再检查吧。”“不行,现在就去检查。”6月25日11时50分,襄阳机务段襄阳检修车间电机组职工张宏银正准备去吃午饭,却接到再次检查机车牵引电机的任务。

当天10时30分,张宏银接到韶山6B型1063号机车第六牵引电机需要接线的任务后,赶紧拿上工具,迅速钻进地沟,对线、穿螺杆、紧固,不出半个小时就干完了。然而,中午下班前,电机组工长董浩在检查这台机车时感觉不对劲,所以督促张宏银去复检。

“工长,接线的活儿我干了大半年,闭着眼睛都能干好,从没出过问题。不信咱们打个赌,谁输了谁中午请客吃饭。”张宏银倔强地说。

“如果第六牵引电机接线没有问题,今天你的饭我全包了。”董浩说完和小张一起钻进地沟,对第六牵引电机再次进行检查。

“哎呀,工长,你真厉害,这儿有一根螺杆过长,还没有完全紧固。”经过一番检查后,小张大声喊道。

“我说的没错吧。机车上线运行后,牵引电机接线如果虚接,会在强电流作用下烧损,后果相当严重。”董浩认真地说。

“是啊,工长,我错了,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1张宏银感到不好意思。

“我又不是真让你请我吃饭,关键是想让你增强标准化作业意识,时刻养成按标准作业的良好习惯,等你修完了咱们一起吃饭去1董浩说完,两人会心地笑了,一边讨论刚才的检修情况,一边去食堂吃饭。

秦 涛 钟守春

编后 检修工作最重要的是一个细字,稍微不注意,就可能错过一个安全隐患,导致一场安全事故。对于年轻职工的马虎大意,工长董浩采取了“打赌”的方式,教育他主动改正、及时查找问题,潜移默化地帮年轻职工树立标准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