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友爱大家庭 欢乐返疆路

2019-07-03 22: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7月2日,浙江省嘉兴市秀州中学的312名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在老师陪同下,从嘉兴乘坐汽车前往苏州站,转乘Z40次列车返回家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站开启绿色进站通道,开辟候车专区,确保“内高班”学生暑期顺利返疆。(7月3日 新华网)

内高班全称为内地新疆高中班,其目的是使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内地接受更好的高中教育,将来为祖国服务。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做好内高班学生暑期运输工作尤其重要,能够发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民族精神。

做好新疆内高班学生铁路运输工作,是铁路架起了内地人民与新疆人民沟通的桥梁。这几年铁路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疆学子来内地求学,人们到新疆去,新疆人走出来,这些人无论是务工、经商还是求学都必将加速文化交流、带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我们相信铁路的建设将为民族沟通提供便利的途径,不久的将来我们与新疆人们不再有距离。

做好新疆内高班学生铁路运输工作,是铁路支持少数民族教育事业、维护社会稳定团结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 (公司)高度重视,加强内高班学生购票、中转、乘车等运输组织工作,重点掌握学生乘坐的中转接续时间较短列车的运行情况,确保列车正点。苏州站设专口办理内高班学生票,宣传铁路知识,遇有大批学生中转时,加强力量,派专人引导。铁路公安部门也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巡视,保障师生候车、乘车安全。

在苏州站候车室和Z40列车上,秀州中学“内高班”学生唱起欢快的歌曲,感谢铁路部门让返疆之路更顺利。从铁路部门内高班学生返程运输工作的细节安排上,我们已经看到了铁路部门服务好国家、服务好教育、服务好人民的宗旨和行动,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传递来的温暖和力量。(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