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党支部开展“七个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7-03 18:3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党支部决定在“七一”期间,集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七个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七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党员开展一次爱国主义基地参观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唱响红歌活动;开展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倡导大家垃圾分类新风尚;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探讨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带头上党课活动;开展一次调研、谈心活动。

7月1日当天,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党支部组织所有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支部书记古会波作了此次初心之行的主题发言,他指出,项目部全体人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向内延伸,向外拓展,正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利用施工生产间隙不断深入“微型党课”、“亮做比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等主题活动,运用新时代下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项目党建工作更具竞争力,各项施工生产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在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中,大家边走、边听、边看,重温宝安地区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的那段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党员代表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的教育,牢筑忠诚中铁魂,增强党员先进性。

而13名党员、群众唱响红歌则引得大家纷纷围观,不禁跟着歌唱,气势磅礴,撼人心魄。活动中还有一个亮点是, 深圳地铁6号线党支部还组织大家在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通过派发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投放垃圾等方式,倡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打造低碳美好生活。

据党支部书记介绍,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深入,以与时俱进、多元化的方式让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更多奋进力量。(袁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