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警营的葡萄干

2019-07-03 16:1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穆喆

拿着你们手中的葡萄干,看一看,闻一闻,再尝一尝,你们有什么样的感受?”心理辅导师何山老师边说边向民警们展示着手中的葡萄干。民警们跟着何老师的提示,仔细观察,细细品尝葡萄干,有的民警说:“感觉葡萄干比往常吃的要甜”。何老师说:“其实不是葡萄干更甜了,是此时的我们专注于葡萄干,专注的注意力是心理健康的一种表现,能让我们感受到美好的事物”。何老师通过一颗小小的葡萄干,展开了一场生动的心理辅导讲座。

2019年7月3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开展“缓解压力凝聚警心”战时民警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特警支队特邀心理辅导师何山老师为民警讲授心理健康知识,特警支队支队长、政委和全体特警队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讲座上,何山老师不仅用葡萄干向民警们传达心理健康对于感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还通过心理学图片测试现场民警的压力状况和焦虑指数。民警们纷纷参与到测评中,检查自己是否存在心理问题。何山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民警们讲授了几种常见的异常心理,普及了关于抑郁症、焦虑症和睡眠障碍的知识,并提出调整心态的几点建议:如发展兴趣爱好、进行体育锻炼并经常和朋友交流互动。讲座结束后,何山老师组织全体特警队员进行“拍背”活动,队员们通过相互拍打,释放压力,调节心情。

本次讲座让民警们关注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释放自身压力。民警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中去,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