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激活党建“神经末梢”

2019-07-03 16: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6月28日,在广西革命圣地百色召开的中铁二十三局示范党支部建设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上,3个先进基层党委、13个先进基层党支部、8个示范党支部、34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被推上领奖台,接受来自全局的注目礼。这是中铁二十三局自“示范党支部推进年”活动开展以来,举行的一次规模较大的集中表彰活动。

近年来,中铁二十三局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制定了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其中,2019年为“示范党支部推进年”,旨在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全方位激活党建“神经末梢”。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表示“示范党支部创建是中铁二十三局2019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党历来就有‘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的“神经末梢”,加强党支部建设对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凝聚群众力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该局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铁建基层示范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下发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示范党支部创建实施办法》,对示范党支部创建内容、创建程序以及日常管理等,事无巨细进行规定要求,并下发示范党支部考评要点,让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有章可循”。对此,该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光红庆表示:“2018年10月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意味着对我们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局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通过参观示范党支部基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温入党誓词、党建业务考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加强经验交流等形式,推进示范党支部创建,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鼓励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施工生产开展各项创建互动。作为示范党支部之一的该集团三公司乐百项目在分享创建经验时表示:保持经常性的教育不断线,落实点对点的活动覆盖面,党员领导干部冲在前,以身作则带全员,确保各项指标按期实现,“我们始终坚持以施工生产的成果来检验支部作用的发挥和队伍建设的成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