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梁神器显神威

2019-07-03 07: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庆庆

(孟庆庆)6月21日上午,哈尔滨工务机械段桥隧大修三车间职工开始了当日的拆除滨绥铁路下行线D型施工便梁任务。

一台小型钩机进入线路后,配合作业职工把一个V形吊具挂在横梁靠线路外侧端头两边的工艺孔中,再通过钢索挂在钩机铲斗上。只见钩机动臂来回转向,289公斤重的横梁被稳稳地放在了两根钢轨上。

横梁摆正后,两名职工推起架在线路上的小车,以铁轮为支撑点,通过前伸支架把横梁稳稳托起,向不远处的平板车走去。运梁小车支架后方还有两根用钢筋焊上去的挡杆,增加了走行时的稳定性。只见职工抬起小车扶手后,横梁被稳稳放下,紧接着就被吊上了平板车。不到一个小时,职工们就完成了25根横梁的拆运作业。

此前,桥隧大修三车间主任周生琦针对高路基不便横梁抽出后移上线路、多人用拉绳在钢轨上运送横梁费时费力的实际,想出了利用横梁工艺孔制作专用吊具、借用铁道线制作运梁专用小车的方法。机械班职工迅速将其制作完成,在投入施工后大显神威,得到了车间职工的交口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