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防高温下钢轨“伸懒腰”

2019-07-03 07: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永全

(郭薇娜 杨永全)“曲靖站轨温高达47.5摄氏度,请注意加强防范。”6月20日14时许,曲靖工务段曲靖线路车间主任陈建华收到该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发来的高温风险防控提示信息。

6月,持续高温炙烤滇东大地,该段管内沪昆线、水红线等线路钢轨表面温度直逼50摄氏度。面对高温酷暑,该段加强关键区段、重点处所和无缝线路、无缝道岔、小半径曲线等薄弱点的检查整治,严密防范高温天气钢轨趁热“伸懒腰”,及时消除线路胀轨跑道隐患。

该段利用当前综合维修大“天窗”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线路“紧松补缺”专项整治,全面摸底排查管内无缝线路地段,补充修复线路缺砟、扣件缺损等。对集中修施工完成的线路捣固、换岔、清筛等重点地段,他们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及时整理道床,确保轨道框架牢固稳定。

该段修订完善高温作业指导书,明确影响线路稳定的维修作业,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天窗”时间处于高温时段无法避开的情况,相关人员在作业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用喷雾器不间断向作业范围钢轨喷水,使轨温始终保持在恒定水平。

他们还成立防线路胀轨跑道领导小组,拉网式检查管内线路设备运用状态,分层组织开展钢轨防胀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并全面清理车间班组的防胀备品,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预案切实有效、防胀备品齐全。

截至目前,该段已启动高温天气预警23次,组织开展防胀应急演练9次,完成线路捣固160公里,补充砟石223车,对4.2公里线路扣件进行了紧固补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