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90后”售票员的营销秘籍

2019-07-03 07: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9日,大连站公布的一组数据让车站所有售票员吃了一惊:“90后”售票员高阳阳今年已售出车票61366张,总票款达702.27万元,单日最多售出车票1343张。无论是售票张数、售票款数、异地票张数,她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被评为该站“售票明星”。

营销创效是售票班组工作的硬指标。为了把成绩提上去,高阳阳不仅努力学习掌握业务知识,而且活学活用,为旅客当好参谋。端午节假期,一位老人要买票去合肥,可大连北站却没有直达车。高阳阳立即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为旅客规划出了耗时最短的换乘路线,并帮其妥善办理了联程车票,获得了旅客赞许。

高阳阳总是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将工作中领悟到的技巧和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心理学课程,通过察言观色、多问一句等方法,抓住时机开展营销。一次,一对夫妇在她的窗口购买去北京的车票时,高阳阳大胆询问他们是否要在北京换车。得知旅客最终目的地是乌鲁木齐后,她立即帮旅客购买了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车票。类似的异地票她每天都要发售60余张,最多时达100余张。

曾受到高阳阳帮助的张先生每次都选择在她工作的窗口购票。他还在旅客留言簿中留下了一句对高阳阳的评语:“最美铁路人,最美售票员1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编后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一名年轻售票员,高阳阳不仅业务基础扎实,为旅客做好乘车参谋工作,而且通过精准营销多售异地票、联程票,真正做到了车站和旅客“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