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向激励凝聚保安全合力

2019-07-02 15: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行车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运行中我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瞭望关键区段,严守作业标准是我安身立命的岗位前提1

“作业细节不能漏,差一项都不行,哪怕是一个简单的核对和确认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不能丢点每一个作业流程1

“防止事故就是我热爱岗位的最好诠释,因为操纵由我掌控,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运输安全1

每个职工都渴望在自己的岗位平台上展示自己,那么如何才能自己展现出来呢?

6月19日下午,在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的学习会上,有这样一群人还原现场,站在讲台上为与会职工,讲述着自己的行车故障处置和安全体会,他们就是汛期防止事故并受到段嘉奖表扬的功臣。

原来,随着陕南地区雨量增多,汛期运输形势进入了关键时期,行车动态的每一处环节都离不开机车乘务员按标作业、精心操纵。

该车间紧扣段党委“五点”宣传引领法政治工作思路, 将工作重心放在现场,用镜头聚焦亮点,充分肯定职工岗位立功表现,开设襄渝微闪课堂,通过党支部委员讲政治理论,专业人员讲管理,指导司机讲帮教,先行代表讲示范。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多维度引领方式,制作“职工明星”闪光台,让立功机车乘务员光荣上榜!提振广大机车乘务员的工作激情。录制宣讲视频,编辑整理,通过钉钉全员推送,让职工明星登台亮相,放大示范效应,扩充辐射范围,形成“以先进带动后进”的正向激励的生动局面,释放“诚信尽责、做主安全、岗位奉献”的能量效益。

该车间严格按照段相关激励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激励机制,出台了《发现故障防止事故人员奖励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奖励范围及等级分类,对具体奖励项点进行细化,形成一套安全奖励机制。对发现行车隐患的故障处理职工进行填写报告统计,并填写“请奖报告”,对 “安全功臣”给予大力宣传奖励,让职工的物质收入在得到支持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岗位精神文明建设。使党建工作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动起全员汛期安全行车的积极性,积少成多凝聚起广大机车乘务员攻坚增运补欠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